close


那晚在家樓下遇見有位女孩兒

蹲在摩托車旁似乎在找什麼

卻瞥見某男孩坐在車前手裡不曉得忙些什麼

雖是在路燈下,但從我這角度過去仍顯昏暗

應該說,是我的近視過深,所以看上去有些模糊

直到小毛走了過來對著那位女孩兒喊,~姐ㄚ姐

(當時我正在樓下等小毛出來一起去買飯)

這時大毛才不得不的過來和我打聲招呼~原來如此

現在想想,也許蹲在哪兒是為了,閃我怕我看見

這只是我的想法啦,過來和我聊了一下下,卻始終不見這男孩過來與我打招呼

只見她不停地解釋著他的來路...

其實是教會裡的朋友,也是讀同個學校的(沒有說是同學or學長),大毛說著

好像知道我,了解我只要是提到教會,我就能放寬心似的

幹嘛,想和學琴的孩子,上教會的孩子一樣都不會變壞劃上等號

哎呀,我這當媽的終於又明白了一件事

為什麼這次我們家大毛上教會除了本身是基督徒外,也積極的在參與服侍

匆忙聊上幾句,我也不打算多問,更沒見那同學的下個動作便與小毛騎車離去

沿路騎著車,我還蠻好奇的問了小毛一句

小毛,我問妳一個問題ㄛ,如果當下媽媽我若走過去與那男孩打招呼

妳認為我這麼做會不會太唐突或不禮貌,適不適當

如果是妳,妳會接受自己的媽媽這樣去對待妳朋友嗎?,還好吧!小毛說

這應該沒什麼,其實若真是教友,我認為基督徒絕對有某些程度上的大方

眼神更不會閃爍,態度上更顯真誠,言語裡不會有欺騙

但是很遺憾的是,我其實在等,等這位男同學走過來自我介紹,卻沒有

這是我第一次得挑戰女兒長大了的事實,坦白說,心裡的確有些掙扎

轉眼間,一晃二十年將到來(下個月就滿二十)

過沒多久就再也不需要依附在爸媽的羽翼底下求保護

有時候學習放手還真是門不忍與不捨的課程

這經驗那一夜我走過了,想著哪天換上孩子的爸他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不敢當他的面講,因為就在那前幾天我們剛好討論著

電視有則新聞傳來哪天兒女們交上了父母親都不認同的婚姻該如何是好

這時候顯得我們真得很開明,只要對方不是為非作歹型的,看起來整齊禮貌

孩子喜歡我們也不會說什麼,但前提是得要疼惜咱女兒的

畢竟,父母無法陪伴在妳們的身邊一輩子,只好偷偷的抱持著

兒孫自有兒孫福的想法,父母無牽掛給祝福,孩子也才會幸福快樂

 

 

2013/03/29(3/27這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