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說沒事和爸、媽去近一點的

蚵仔寮買土魠魚走走去吧是幫忙提東西啦

還好我有去,要不這半尾的超大土魠魚光是提,又是蟹腳是虱目魚...

老爸平時有在運動,提這兩大袋的竟是不費吹灰之力

怎麼說硬是不讓我再多提這就是我家老爸,好像越老越體貼

這時老爸把我喊了過去

女兒,妳看這個這麼大的魚就是海ㄟ虱目魚

啊~爸ㄚ這這是我所認識的虱目魚嗎?怎麼差這麼大

這麼的大尾在這裡也只需二百多,真是有夠便宜的

我也好奇著這魚肚若煎起來一定會很漂亮

但老爺說像這麼大的虱目魚肉質其實並不會優

(看老闆用熟練的刀法在刮魚麟與切成片,我還以為可以煎下那麼大片的魚肚呢)

今天老爸的心情特別的好,尤其是說起以往的種種

爸因為是庄腳仔阮子所以對這種魚有特別的情感在

整個偌大的市場裡,才逛第一間看見這漂亮的土魠魚老媽這麼快就下決定

由於這尾實在過大,我說這可以吃上一整年了吧

那老闆娘的女兒說沒那麼誇張啦~半年差不多

雖然價格上老闆娘始終很堅持

其中有位客戶還因為一百殺不下來走人不買了

老闆娘笑說,沒關係,等她想要再來買時就不是這個價了

因為越接近年假採買,價格浮動變化更大,為省這一百也太不值得了

在採買過程裡,有尾好重的土魠魚從架上不小心給滑落

小姑娘老闆娘的女兒雙手功夫還是差那麼一點的給掉落在溼滑的地上

當全場哄堂大叫的~哇一聲,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老爸說話了

麥要緊,黑是死ㄟ…(還好不是我們要的土魠魚,我心裡正想著)

意思是沒關係,反正那魚本來就是死的,還好不是活的...我家老爸還是挺幽默的吧

我們的魚早已經在老闆娘的刀口下被切成大大小小一塊塊

老媽仍一直不忘的叮嚀別切太厚

是啊~不要太厚啦,我們家喜歡吃有點恰恰的口感

處理完切片動作,店家還會幫忙在魚面抹上細鹽原來還有這服務啊

今年的這半尾土魠魚花了老媽近五千元,可見得牠有多麼大

記得往年好像二千多就能打發,是物價狂飆了嗎?老媽說沒有,每年都280這個價

我真的很佩服爸媽買東西永遠都記得幾斤幾兩多少錢

祝福大家年年有今朝,年年有餘(魚),新春將至提著魚先和朋友們拜個早年

我都沒辦法,只能是抓多少量記多少價,貼有價格的買法較適合我

聽說老媽買的這麼大隻的螃蟹腳,這年還沒開始過

今天得來的消息是~就在昨晚這些快炒螃蟹腳

已經全入到老弟與大毛的肚子裡了

也沒打電話通知我們過去吃不公平,老媽說再去買,這回買多點

右上角的蟹肉腳和我們買的蟹肉腳,還真是大小差蠻多

這罐澎湖來的XO醬,打著250卻只賣一百,去年買過還不錯吃呢,大辣的喲!

小毛很好玩將我們隨手抓的口味一一數過共有12種呢

在糖果王國裡,我最喜歡吃有俗稱三層肉的這味道,是綠白紅的那種

今年我愛吃的香港鄧海記陳皮梅又漲到一包150,還真的有點小貴

在我買的花生,瓜子,蠶豆那攤有看到陳皮梅,雖然是台製的

但我有信心,於是先花5塊買一個嚐嚐看無我要的那個味道

結果啊還蠻好吃的,50元就有好多

看到這幾包日本洋芋片都是我家那位先生趁我們沒注意買的

還以為撿到了便宜呢,其實是它的新鮮度沒那麼好,還差幾個月到有效期限

還被我小唸了幾句~他卻說反正這幾天就會吃完,所以沒關係啦!

 

 

 

102/02/05(2/4蚵仔寮+2/5年貨中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