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的自行車我的自由行,連續兩個禮拜的假日都騎車去了

而且還會跟著騎出興趣ㄋㄟ,動不動就邀你說,什麼時候要出門

和老爺騎車最好,為了安全著想,臨出門前都會做好功課

上網查自行車道路線,盡量避開車水馬龍的道路

反正只要跟著他的腳步走就對了,但是~請不要搶黃燈故意的讓我跟不上,這規矩還是要守的

老爺這會兒總算是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偷買了一台鐵馬不打緊

還想給我騎著上下班,您知道這路況與空氣品質有多差嗎?就說了利用假日騎OK的

根本不需要花到錢買鐵馬,家門前再過去幾步路就有租借腳踏車,隨借隨還多方便

算了~為了這件事討論過多少回,既然你那麼堅持就祝福你能持之以恆的當運動騎

還好你早已練就出鐵屁股,要不這小坐墊那能受得了你的折騰

還是高雄市長菊姐姐最好,除了有腳踏車能出借之外,還規劃了一條長達一千哩路的自行車道

我這被抓去騎第二次,居然就騎出了20哩長,很難想像從家裡出發繞了整個蓮池潭一圈

騎著騎著路過了蝦莊,可要留下過路費沒有的莊主會...

就是這坡道,第一次來的時候,見到一對男女居然可以沿著這上坡騎

牽著腳踏車的我也看傻了眼,你還笑說,老囉!所以別逞強....嘿,金拍謝

再來的時候,我卯足了勁說什麼也要給它踩完

什麼老,還沒咧,在那邊等你牽上來等的可真是久呢

爬是給它爬上來了,可隔天我的手似乎有感受到我的誠意也痛了起來,害我都不敢說

我家先生說騎腳踏車的姿勢很重要,要不運動傷害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不僅是手,包括背或腰...

但若能堅持下去,要瘦下去也是早晚的...這才叫做健康瘦


從橋上往下眺望中華路

蓮台輕食這粉紅廣告扛棒在這三叉路口還真是搶眼

蓮潭會館


池塘裡開了好多好多的蓮花......清一色的只有這一種

我家先生剛買沒多久的新鐵馬

路過這見到他曾在報社共事過的老友吳錦發先生所發表的一小段文...感嘆人事全非

我媽說,左營這間清水宮很有名也蠻靈驗的


木棉道裡有著我這輩子最驕傲的身影...喂,這位先生騎這麼快也不等等我

木棉花道ㄝ,也不曉得要給它浪漫一下

尤其是沒有熱情陽光作陪的時候,陰陰的氣候最適合老倆口併排騎當散步嘛


掉落在草叢堆裡的木棉花,就算是功成身退了也還不難發現它原有的美麗

外環道路的這房實在是太突兀,環繞整個蓮池潭無價的美感

更有鬧中取靜的舒適環境

真的是羨煞許多路過的人們...嘿,別急著羨慕他們好嗎?我們自己的窩才是這世上最棒的

悠遊三太子,用現代角度詮釋民眾心中的三太子

營造多變,有趣的視覺效果,充份顯現三太子的親民意象


這條路上要小心的不僅僅只有人車,連鴨...鴨子船都有可能隨時出沒


小帆船與乘此船之人,殊不知他們也在這幅虛擬的水畫裡...好喜歡這張

橫看,直看,斜看也行,層次分明,由深至淺的來回波動著...暗了

淡看這人生,人們只要站上的這一刻,過去種種的回憶便一幕幕像是經典般的演出重現



我的好朋友說,這是大鄧伯花,夠水啦,有學習就有成長,又多認識到一種花名了...真好


還在蓮池潭環湖的途中,見到花棚上開著這淡淡的紫

雖然不清楚這是什麼花..但我就是喜歡這樣垂掛下來的感覺,花若再多開一些一定更美


像這片美麗的波斯菊花海也是~轉個彎騎過來,整個心情都忘了剛剛騎了有多久



騎著腳踏車慢遊....唯一的好處

見到喜歡的,像是一抬頭仰望多變天空的雲朵

路邊美麗的花朵,新奇的店家外觀,路過人們的行為...可以預備隨時停下輪轉的心情

一起迎接身邊美好的新鮮事,或彎腰,或駐足休息...很容易感到這放鬆


這段有兩節小坡弧度的騎法,讓我滿是欣喜的,想要來回多騎它兩下

現在終於是能了解為什麼有許多人時下年輕人喜歡有變化性的越野騎法...雖然有些風險,但很刺激

好可愛的火車快飛,左營蓮池潭這裡現在因應廣大的旅遊團

無論大朋友或小朋友,只要是想偷懶一下下不想用走的,花點小錢就能繞一小段湖邊風光


騎到了這兒才恍然,原來這條路在以前只要車開到了這裡

最多都是在這裡回頭的,因為往前會成了此路不通....已是極限

誰知這麼一騎,我們倆照著自行車道的路線騎看看,便騎出了個所以然

市區裡仍保留著現在幾乎見不到像這片綠意盎然的農田味


又說了,這是野牽牛,有個野字和有星星圖騰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

還有這就算放著不管也能隨處可見這路邊小野花的生存力量




2013/03/0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