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老爸都會說

老ㄟ,煮個麻油雞麵線來吃吃

所以昨晚我們又有好料的吃了

老媽臨時的去買了一隻雞

直說便宜才250,還奉送老薑

我想是因為熟店家才會半買半相送的

自從老媽知道我拍照是為了寫部落格

在烹煮的過程裡常是有意無意的傳授我小撇步

像這鍋麻油雞就放了將近半瓶的米酒

於是我好奇的問著,那麻油呢?

媽媽就這麼的比著大約是這樣大小的四分之一

好認真的說著,讓我覺得好溫暖

吃著吃著,唉喲~真的是會補ㄝ,都熱了起來

整碗的麻油雞還因為浮在上層的油會將熱度給鎖住

所以不管是先吃麵線,或是雞肉,湯都不怕會涼掉

我喜歡吃雞裡面的雞肝與雞脖子和雞胸肉

我媽常說我是怪人,盡吃些別人不愛的

肝都是店家拿來送人的

脖子最好不要,聽說打什麼針都是從那裡下的手

而雞胸肉的口感絕沒有雞腿肉來的嫩,但我就喜歡咀嚼

媽說這餐只花一隻雞的錢與現有的米酒和麻油

這麼大一鍋,一家人吃只要二百五,~還有三把麵線五十

這麵線純手工不易煮爛喲,超讚,剛好符合我不愛吃軟軟的

PS.很抱歉ㄛ,老爺,晚點我再帶你出去外面覓食囉!

因為老媽說太晚去菜場,沒什麼好料可以幫你傳,所以就

 

101/11/19(11/18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