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又把小毛給挖起床

本想來個搭高捷小巴去吃好吃的意麵羹

結果小毛說可不可以換點別的吃,我想她是不喜歡我的提議

得先走些路去大粒蛋(巨蛋),~本周不想和我當運動

所以,好啦!那我們騎歐逗賣去左營果貿

吃傳說中的平凡美食-吳媽媽米粉羹...可店招牌的吳不見了

在這過去的路上發生了些小插曲,就是我的小白在途中鬧了些脾氣

居然居然停住再也發不動了

天啊~此時此刻我們正在蓮池潭附近

這時候也還早,就算找得到可以修理小白的地方也不見得有開呢

但我總覺得感謝主,雖然生活中有些小不愉快卻也都能迎刃而解

遇到了好心的大嬸,告訴我往前走就有間摩托車店

遇到了早幾分開店準備做生意的老闆,摸兩下換了個東西

而且只需一百塊就能搞定好的技術,讓我和小毛又能開心的

這一切都要感謝來自平常心與隨時隨地的謝恩

感謝今天有個好天氣讓我在推車的過程裡不會汗流浹背

這家位在左營果貿裡的吳媽媽米粉羹生意之好,早在好久前就發現

很特別喔,吳媽媽的米粉炒只賣早上,下午至晚上則賣起牛肉麵

~老闆娘端來這兩份米粉炒,看看這量,連她都說妳們可能會吃不完

沒錯,真的是如此,早知如此都該先來上一人份的,看小毛吃的很認真

我作了壞示範只吃一半就吃不下,米粉細的好,Q度也不錯

但這肉燥香較不合我意,略鹹點的我認為該加些甜度去中和會更美味

這果貿裡的人們似乎都把米粉炒配羹當早餐,看著店裡已經坐無虛席

而外頭的桌椅也陸續的被擺放,原本以為這眷村裡的價格上會便宜些

但並不是,與市區平常一般,一份米粉炒也要35,我家附近的也不過25

一碗肉羹也要四十,羹裡的扁魚香氣逼人,配上清爽軟爛的高麗菜

肉羹裹上淺淺的麵粉帶出這肉的鮮度,羹中不得少的芫荽、醋與胡椒粉

入到店內看見滷味攤上的豆干,真不好意思又點上了一份三塊二十

這裡的豆干不放醬油膏,而是加些滷汁在裡面,真的好吃

吃這米粉炒我都習慣一口米粉加一口肉羹的和著吃

倒不如叫碗米粉羹四十元就可打發的,多花那35

吃到有可愛的小小帥哥和少年阿公阿嬤加入與我們同桌吃

這也是感謝的其中之一,讓我們在吃的同時也能有歡笑聲

小小朋友和我們玩的不亦樂乎的讓阿嬤順便帶上幾口,算是邊哄邊吃呢

好個愛笑的小帥哥,我問過兩老可不可以給拍,小傢伙看到我拿起相機

竟把頭給躲了起來,模樣真是可愛,沒關係,這小傢伙才一歲一個月喔

阿姨,我啊~還是會把你拍帥帥的,你看你的口水啦!笑一個

我還在外頭吃的時候,小毛拿著相機進到店裡捕捉遺漏之網

拍著拍著回來和我說,媽呀媽,這間店的老闆一臉嚴肅的好像不願給拍的樣子

我說,不會啦,妳看那老闆娘多親切呀,還弄碗清湯給我們

雖然我說有點碗羹了,那湯就不用了,她說沒關係的,想喝的時候就喝

還關心我們會吃不完,趕緊的安慰小毛說,外省杯杯都是這樣的啦

看咱家馬爺爺就知道了呀,回家一看妳拍的,~原來如此

哇哩咧人家正脫著上衣可能是要換衣服卻被妳給入了鏡,不白妳才怪

還有請妳幫我拍一下門牌地址,卻給我拍的有點ㄇㄨ(胡了些)

算了,這樣也挺好玩的,這生活嘛~隨意,不要過於認真,不完美也是份美

小孩的笑容是那樣的純真,自然,無憂也無慮的讓大人們稱羨歡喜

 

 

1011020(晨間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