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事令人厭煩

(或譯:萬物滿有困乏)

人不能說盡

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

已行的事,後必再行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

那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

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昨天和外子去了間我新發現的牛肉麵店

我們倆開心的去享用晚餐

站在店外看著牆上點餐

光這樣就能夠聞到整鍋子的牛肉香氣

心想,自己的直覺應該是不會錯的

第一次來當然是點店家的招牌~牛肉麵囉!

老爺點的既然是牛肉麵,那我更要來點不一樣的

就來份牛肉燴麵,順便看店家炒的功夫如何

明明是吃飯時間,店裡卻沒有任何的客人

這倒是讓我很訝異,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老闆是一對老夫妻與一名外傭

外加一個小女孩在一旁玩電腦

壞了,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先瞧瞧價目表好有個譜

結果口感真的是很出乎意料之外的不怎麼樣

心想就吃交代的,頂多不會有下回就是了

重點是請老闆娘算錢,我算的是牛肉麵一碗七十

牛肉燴麵則是八十,外加一份皮蛋豆腐三十塊

所以總共一百八十對吧!那位阿嬤卻說二百一

老闆娘就是這位阿嬤她說,這位先生點的是牛筋麵

(原來如此,我家老爺後來才說,心想怎麼都沒吃到肉)

其實麵剛來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還想說這店家真是不錯

牛肉麵裡的牛肉還帶著筋,這肉質肯定很嫩,誰曉得

天啊~從頭至尾我們只點了牛肉麵與牛燴麵

外加一份皮蛋豆腐就這麼簡單,她卻能記成牛筋麵

這下我當然更要解釋清楚,證明我們沒有錯

真正的問題是出在他們身上,不是我們點錯東西

讓我們有種強迫推銷的感覺,很不舒服也蠻難過的

為什麼連老人家都會是這樣的在做生意,有點不實在

人生閱歷也走了一大半了,怎可這樣的唬弄人家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當然就只能是看著扛棒點餐

就算您說是我們自己點的好了,但那牆上~

那牆上的招牌根本也沒有寫什麼牛筋麵呀

為什麼還硬要說成是我們自己點的,真是無法理解

結果這下換老爺爺出來說了,有寫啦,寫在這裡

還指給我們看,真好笑,那張紙小小的還貼在店內呢

我們是在外面點的要講幾回呢,我說,阿嬤您不行這樣

要是這樣下回沒有客人願意再來了啦!

其實,我們已經吃都吃了,實在不會為了那幾十塊去計較

但就是嚥不下這口氣,那種態度,一副要不還給妳嘛!

老闆娘不知真是記性差,還是有點皮皮的直問我說多少錢

該不是想等我說一百八,不可能的嗎?雖然我是很想說啦!

但您也不要考我的耐力了,妳手邊上的錢要拿不拿的

一定要再次問過我多少才願意找給我,老爺也等久了

我說那老闆娘算不清的就為了找我七百九

他說,不是吧!她問有沒有十塊而且也給她了,應該要找八百的

我還真不知你有給她十塊呢,~不會吧?連這也要ㄟ

就在我轉回店內問的時候,老闆娘又才意會過來

老闆娘您到底是清楚的很,還是在搞失憶啦!

我寧願您是清楚的在做生意,讓去吃東西的客人舒服點

再看那外傭的表情,感覺類似這樣的事好像常上演著

 

 

101090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