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兒子靦腆不敢正視的眼神

是我對這家店最深的印象

有著老爹爹對兒子的照顧

有著這個不怎麼起眼的小店面

讓人不免有個坎坷的劇本在腦海裡湧現

五十年的筒仔米糕

有段什麼樣的故事

這層層疊疊的大小筒仔米糕

一個個用小鋼杯裝有的糯米、香菇、肉燥

還有最特別,在別地方很少見到的用料,滷透了的雞蛋和鹹鴨蛋

通常是有鴨蛋就沒雞蛋,有雞蛋就沒鴨蛋的

但這裡的老爹爹製作了屬於他們店裡的特色

兩者都有的不知是以前的用料較大方

還是有著某種特殊的情愫涵意在裡面

也不知道,這種感覺就好像好像這對父與子之間的傳承

同樣是蛋,一樣是父子

只是一個是雞蛋一個是鴨蛋,一個是滷過一個是鹹蛋

一位當年靠著這份小吃,打撐起這個家的老爹身上的這擔子

在這裡生存了近五十載,頂著歷經滄桑的外表

和著好像才剛接棒的兒子,有份還在學習摸索中的生澀之感

兩份情感的交替,世代輪迴的無奈

讓我有種說不上來的落寞之憂而憂

心想老一輩的遲早都會先一步的離去,當留下的不是信心

而是惶恐與害怕的時候,那份一直存在很久的情感

會消失,會收起來或是放著不管,吃東西真的不是只吃它的貴

我常說,吃回憶,吃它的故事的其實是大有人在

這家的筒仔米糕除了我說的那樣之外,再者就是他們的

醃白蘿蔔絲了,不同於一般的醃黃瓜片,薑片

沒有過於濃厚的酸度

卻有著淡淡的甜鹹

不用給你太多搭著吃

一絲一絲的夾起,配上一小口不會過硬的米糕

可以讓人在嘴裡回味無窮的想一口接一口

如果有人可以一起分享著一碗吃,那種感覺會更不一樣

你儂我儂,黏情蜜意地讓記憶中的這碗感情永不分離

再來碗他們家的苦瓜排骨或冬瓜排骨湯喝喝

熱情不減當年,愛妳()的心永遠新似一年的

這家怎麼有這麼多特別的地方,這湯品還能加麵線吃

我真的是頭一回看到,我知道了,因為店家的強項也有這味

麻油雞麵線,若是針對坐月子又沒法補的來這裡就對了

不管想補的是麻油或是清淡的苦瓜冬瓜的

營養的都在這兒啦!撇開我剛剛的多愁善感

食物就是要這樣的吃出感動來

詳細地址我不大清楚,也沒有店名,若有緣就能吃得到

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與中正路口,鳳山天公廟附近~是筒仔米糕ㄛ

 

 

101050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