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很喜歡獨自一人背起簡單的行蘘

開始這一天

獨自開著車

獨自爬過那座山

獨自走過這條小溪

拿著昂貴的單眼相機到處捕捉瞬間的永恆

穿梭在鄉間小道 

也有可能是人煙稀少的山林間

到繁華都市(台語)的霓虹燈

人與人之間的碰觸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捷運站前等候的人們

公車站棚下撐著傘怕太陽曬的阿公阿嬤

國小校門前的人行步道

每每載完小孩上課的途中

總會看見一名男子手拿一種類似吸塵器的東西

長長的往地上噴造成的空氣汙染(塵土飛揚的)

雖然時間還算早但還是會有學童上學

看著他們東閃西閃的甚至於走在機慢車道

一直不解那男子在做什麼

這些年來幾乎都有看到

每次路過總是想要過去滿足我的好奇心

卻一直忍了下來好些日子

今天再也按耐不住性子了

因為又看見一位小朋友走在機慢車道上(雖然是有靠邊邊走...)

先生,請問一下您這樣作的用意是什麼?

男子回說清掃滿地的落葉(也不能說清掃 只是把滿地的落葉給集中起來 等一下會有人再收拾)

當我跟他說了我的想法的時候他肯定是不高興的

如果這葉子用竹掃巴掃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灰塵過大的問題(亦能省去再收拾 一次掃完)

因為我認為總比用噴空氣的方式來的較溫和

這位先生直說他也只是位志工

要不妳也來做做看當志工

說他們也是有在上班的(口氣不是甚好)

說原本他們有10人在做後來只剩下5人了(似乎有在抱怨的情緒...)

我說:這不是人數多寡的問題,是方法上有些可以改變的方式

用竹掃巴較好不是嗎 

看你背著一個機器在噴不也是挺重的

他還是說要不然妳來當志工做了就知道

我是想如果一個人當志工若做的不是那麼情願和愉快的話

而一直把別人的意見視為不重要不懂就不要發問得這種心態

是不是轉換另一種跑道或是等人多了再出來當志工您就會舒服多了

真懷疑有沒有志工守則  不是要發自內心無私無悔的嗎

我說過只要有時間有能力有機會

我一定是帶著歡喜

喜樂的心去做我想做的您說的志工

ps.先生您有戴口罩,但其他路過的人們沒有....

      因為我的小孩高中三年今年要畢業了

      所以才會想要解惑 (也鼓起勇氣上前問了去)     

100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