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個快樂磅秤

這是某人為了向自己訂定目標前進而買的磅秤

因為從他出院開始利用漸進式的吃法

少量多餐,一天多次的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

更學著丟掉一些吃零食與飲食上挑食的習慣

在開刀前配合運動騎腳踏車

其實已經有達到某些程度上的效果,加上這次這個快樂磅秤的出現

為他的生活上也尋找到一些好玩的樂趣

就是每天看著這一點一點往下掉的數字

已經有hold在九十二、三上下,目前能有這樣的成績算不錯了

您知道嗎?這前後相差竟也有一、二十公斤重

等傷口較好可以再騎腳踏車的時候,目標就往八開頭的數字邁進

我相信他定能做到,因這就是我認識的他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但今天的快樂磅秤不再快樂了,因為為了慶祝結婚二十二年紀念

我們沒有兩人的燭光晚餐

也沒有古典音樂的氣氛

見證在老夫老妻走過的這些歲月裡,能實實(食食)在在的一起

吃頓很安靜又踏實的餐,心裡頭就很安慰了,我很喜歡這份安全感

何況又是在經歷了兩次大手術之後...更加惜福與感恩

於是我們跑去吃每次經過都會客滿

又一定要事先訂位才不用等很久的泰山火鍋

(我的小黃車子與這位店老闆,看到他的時候總是在自家門口哈兩杯)

這回不快樂的原因是回家一秤,它不再快樂因為多了一公斤

所以愛吃鍋的朋友,享用美食之餘,要多配合運動才能有本錢多吃

這間泰山居然開了三四十年之久,離我們舊家也只差幾條路

不可思議的事,我們居然不知道有這間,而且還這麼的小有名氣

原來這家店並沒想像中的大,可真是位在鬧中卻仍低調得很

一樓才五、六桌,每到預約好用餐時才到的客人,二樓才開放

這裡除了有牛、豬肉,砂鍋魚頭也是出了名的好吃

但個人覺得湯頭就略嫌油了些,是沒錯,炸過再來煮當然是這樣

我的爸媽就很蓋意這味,我們呢還是涮著吃肉不喝湯會好些

何況現在家裡又有位會為了數字的多寡

心情多少會跟著起伏的先生

我想這和他目前還無法騎車運動有關,倒也還能理解他此刻的心情

今天為了這特別的日子,老爺加點了牛雪花350一份牛五花150

兩份價差200,在於口感上一個較有咬勁因為它的厚度

一個因為薄所以很好入口,較能帶出醬汁~就是牛五花 

如果要我選擇寧願拿一份牛雪花換兩盤牛五花

這裡的手工燕餃

手工蛋餃也都是出了名的必點餃類

還有小毛愛吃的鱈魚丸,QQ彈彈的口感雖然好吃

卻也因為這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什麼粉什麼毒的

台灣幾樣夜市小吃都淪陷在其中,肉圓,黑輪,珍珠粉圓

就連點份我超級愛吃的花枝丸來吃都會心驚驚的

一份老闆不開賣,得是兩份才願意賣

因為一份四顆,油品也漲,瓦斯更是,為了四顆100不好賺啦

好吧,也能體諒業者的辛苦,兩份八粒還好還好的

而且這揪細的花枝丸,花枝裡的水份,炸的顏色多美

你一顆,小毛一顆,剩下的~,,屬於我,吃不完帶回家吃

豆皮,別問我要不要點,這我不喜歡吃,但我知道你們愛

還有這吃了就會有滿滿的幸福感覺的魚蛋福袋

還有今天的芋頭,多好妳看,這芋軟綿的程度這絲的纖維

別說您吃鍋不放這蔥、蒜和紅辣椒

一份辣椒那裡夠啊,都會拜託老闆再來份相同的

南部雖熱,但也不能影響我愛吃辣的fu,還好這裡的冷氣夠強

這裡還有一味很特別的吃法,就我家小毛,吃東西老喜歡搞創意

像這豆皮,千萬別小看這漂亮煮過的豆皮

裡面可是有料的喔,小毛說,有鱈魚丸、一點蛋餃(芋),再些些蔥珠

她說這味道極好要我拍下更別忘了一提說是她的作品

好啦,好啦,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家小毛真的真的很有創意吃法

所以好友們,如果哪天能和小毛吃飯,千萬別讓她的吃法嚇到你們喔

她就是個這麼容易滿足的孩子,在吃喝當中也能找到快樂

我們真開心有大小毛的陪伴,尤其是小毛的窩心

最後開罐讓大家喝了就會很開心快樂的還記得那位開喜婆婆?

開喜烏龍茶,老爺拿了這罐讓人不想記得也很難的飲料

謝謝我家先生的這頓請,吃得很開心,拍得更是過癮

感謝主,讓我的家庭這麼幸福、溫馨與美滿,每天都洋溢在歡笑中

雖然小毛都常笑我們倆粉幼稚,但這就是生活,而且也就是我要的日子

感謝你忍受我這二十二年來的小壞脾氣與碎碎念

在這裡我要真心的向愛我們的主來祈禱,請祂能繼續的來保守你

照顧你,平安健康,工作順利,離我們退休後的目標更前進..加油!

  

店名:泰山汕頭火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73號

            一定要先訂位的電話:07-3339214

 

 

arrow
arrow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