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小毛不舒服

許多診間都要八點半以後才看診

我們很感激家附近的這間桔生診所

蘇醫師為了方便許多家長特別開放了早安門診

我們在七點多看診,看完便能趕在第一堂課回學校

那天下午接小毛放學,一直以來

我們都會邊騎著車邊聊學校趣事

這時小毛問:媽媽,妳傳了些什麼話(簡訊)給老師啊

我說,怎麼了?為什麼這樣問

於是,小毛從看完醫生後進教室所發生的事開始一一說起

進教室時,老師站講台上,小毛輕移動著腳步慢慢到座位上

一副不好意思的打擾了同學們與老師說話上課的氣氛

結果一下課同學們各個都抓住小毛說,妳知道嗎?

剛剛早自習的時候導師一直的在稱讚妳媽媽呢,稱讚我媽媽?

老師當著班上所有同學的面,讀了一封我早上所傳的訊息

之後,老師藉此上了一堂有關禮貌的一些基本常識的課

她說,念晴媽媽是我班最有禮貌與最懂得尊重人的一位家長

孩子身體不適要請假,會在第一時間裡告知

很有禮貌的用詞,並在結語帶上祝福

讓她這一整天裡心情愉快,做起事來也很喜樂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字祝順心,卻說了人們心靈上最需要的

不像有些家長不懂得尊重人,選擇在半夜裡打電話請假

言語上更是以命令式的口吻告知,讓人不禁想這樣的家長

與這樣的教養環境,難保孩子們有樣學樣,所謂言教不如身教

家庭教育絕對是比學校學習要來的重要,許多家長卻不以為意

總認為把孩子帶來學校,老師便有責任教好,家長更樂得輕鬆

讓老師與同學間的互動,永遠少了份信任與支持

小毛也一直在老師們眼中留下乖巧有禮,善解人意的好印象

雖說不是我教導有方,有功可邀

但平日嚴格的要求在為人處世上絕不馬虎與散漫

那天意外的讓老師在小毛請假不在的時候被稱讚

讓小毛很驚訝,與有點小驕傲也很開心的說這不是很平常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該堅持,該大聲的該是爭取的

她絕不縱容與輕放,但該稱讚美言的也絕不吝給

總之,謝謝老師給了這些孩子貼身教育的機會

因為現在的孩子似乎忘了『對不起,謝謝,不客氣,不好意思』

這些話該怎麼寫與它的用意何在

總是表現在自己的有什麼不可以

一句話說的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謝謝大毛的母親節卡片與我最喜歡的酷企鵝杯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