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毛在兩歲以前說話本來就很拙

不太會表達,甚至是不愛講話,害的我們還很擔心

會不會是哪裡出了狀況,但看她的福相,沒有人會不認為她

可是健康寶寶一個呢,長輩總是說再等等,等大些時候再說

是啊~大些時候真的就開始伊伊ㄛㄛ的說個不停

常常是臭妮呆的讓我們邊聽她想表達的,邊猜著她的心思

因為說錯了小妮子她的脾氣可大著,像是發了威的小母老虎

這樣的臭妮呆長大之後,是有改善一些些,但還留有小時候的味道

這就是我和我家老爺不喜歡她長大的原因之一,仍有稚氣在多可愛

每每看到小毛放學利用吃飯時間還選擇卡通看,就會好安慰的

告訴自己,好佳在她還沒長大,因為大毛已經是個十足的小女人了

當然小時候鬧過的笑話也很多,但為人母的我記憶也已不復當年

所以就說一個今天上午發生的

我們母女倆跟爺借了歐逗麥去有點遠的地方吃早餐

因為家裡的那台老爺車無法讓我騎快不過癮,沒有啦!是過於老舊會排放白煙

怕被全民狗仔給跟拍,大賺檢舉錢,又不想開車,當作是兜風多好

吃完載著小毛路過市場,在路上她看見一婦人手提一大袋的奶跡(荔枝)

小毛便問我,媽呀媽,現在的「奶跡」是盛產期嗎?路上看到有人買

各位朋友您可能還不知道,我家小毛可是個台語無法輪轉的小孩也聽無的

儘管在阿嬤、爺家學習,反倒是兩老被她說服起說台灣國語

我說,「買雞」,我還納悶了一下,雞隻還有盛產期的問題嗎?

不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

但既然小毛提問,我也該把我所知道的回答她囉!

這一般人為了健康著想,都還是選擇吃雞肉的,因為牠是屬於白肉

有許多的專家,都嘛是主張吃白肉絕對比吃紅肉要來的健康,而且不會胖

所以「買雞」~雞肉來吃的人大有人在,哪有什麼稀奇的

對吧,我說的,小毛她聽的一頭霧水,又不敢對我提出質疑,就怕說錯話

難道不是嗎?妳為什麼不說話,我問道

小毛這時說了句「奶跡」還有分白肉與紅肉的嗎?

~!妳到底是在問什麼啦,怎麼好像和我回答的不太一樣,讓我也覺得怪

原來是她臭妮呆的聲音又跑出來了,「奶跡與買雞」

我們兩個邊騎邊笑著說,那ㄟ按呢差這麼多,還一直的怪我耳朵不好,老聽錯

~才不是咧,是妳說話和小時候一樣的臭妮呆讓我給聽錯的好嗎?

於是我又鬧著小毛說,,那妳兩個一起講,再聽聽看有沒有差別

,說吧!連這妳也生氣不想再說了,沒關係,我不會笑的,真的,我發誓

其實說快點好像還真的會變成一個音呢,母女倆的雞同鴨講真好玩

 

 

101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