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最悲傷,難過的日子

不見得沒有收穫

漸漸地我學會了放開許多事

以前的我,有記帳的習慣

記事本裡永遠的寫著今早吃什麼,花了多的錢

中午吃些什麼,總共花了多少

到了晚上還是,去哪兒吃了什麼,又花了多少

小到連吃碗豆花,花多少都要記

每天每天都一直的在控制著這個星期的開銷

周而復始的,做著同樣的事情

一年又一年的,看著今年以往的記事本

看著看著我的心也跟著複雜了起來

心想日子真有這麼難熬嗎

其實不然

或者也是

但絕不會比我現在還要來得自在些

因為我放棄了這項偉大的工程

不是我懶得記了,是我不想再這麼做

從去年冬至開始,我停止了這多年來的習慣

,誰說我不記了,,現在記的是大筆的開銷

小孩的學費,加油的錢,因為我要向老爺報帳請錢

沒了~爾今爾後我要甩開小鼻子小眼睛的生活方式

不用擔心老爺的肚子像無底洞一樣的老餵不飽

因為他再也不煙不酒,生活正常了,更不會晚睡晚起

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的半夜起來覓食,餓了頂多是牛奶一杯泡著喝

經過這些日子,沒有了記帳的壓力

我反倒解脫了似的,雖然該花的還是得花

就連我的i-cash也不再收集了

老爺看了三四十年的布袋戲也不看了

好奇怪ㄛ,許多原本可以不做的,不用花的,不需在意的

好像是轉眼間,剎那間,毫無由來的

說不看就不看,說不買也就不買,這生活是哪裡出了問題

可以讓人改變之如此大,而且都是心甘情願的改變

那天老爺說,這回的零用金和家用我多轉了一些給妳

心想怎麼那麼好,有錢誰不要呢

但我是被他的一句話給感動了

他說,多給了的這些是為了要感謝我

感謝我在他出事的那段時間,所為他做的一切,所有的事

包括幫他處理錢的事,唉呀!只要是銀行的事哪還難得倒我的

說得我怪不好意思的,偷偷地再告訴你們

其實那時候ㄚ我有稍微給念他一下,在我的心裡

念你人都出了事兒還給我惹事,照顧你都來不及,還要為錢奔波

說真的,當時真的是除了急之外還哭沒人可安慰的,有夠可憐的

不過,這樣做是對的,難不成能撒手不管的嗎?我們是一家人呀

事隔多日,誰想得到

你還會用這樣甜的方式報答我,不是錢的多寡

是難得你有這份心,我超感動也終於是得到了安慰

這事讓我體會了一件,凡事要想得開,放寬心

別和日子斤斤的計較著過,真的是要順其自然

好的福氣就會很自然的跟隨著你我的腳步走

這些日子以來,這樣的方式真的讓我有深深地感覺

原來真是可以輕鬆的過,加上簡單過,只要有愛在裡頭

您要的酸甜苦辣,不一定都得嘗,就算要嘗也未嘗不可

這個中的滋味,肯定有考驗與驗收在裡面,如果遇到了就欣然接受吧

有時候能改變人的,或對被改變的人來說,未必不是件好事兒

<去年的這個冬至,對我們家來說,改變了許多想像不到的事>

 

101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